行程: 

第一天 : 9:00  港都巴士(高雄)---> 10:35東琉線(名營船班)---->11:10小琉球----->11:30民宿放行李---->12:00吃午餐---->14:00 浮淺----->15:30浮淺結束------>16:30潮間帶導覽----->17:20 BBQ(蘇媽媽吃到飽)

------> 20:30夜遊----->22:00消夜

第二天: 8:30  早餐---->9:00  環島----->11:00 還車--->吃午餐,逛免稅店----->機動船班回東港---->港都巴是回高雄

小琉球是本人第一個離島旅遊喔~因為對於坐船或是離島行程都怕怕的,小琉球位在屏東外海,90%的觀光客都是在高雄坐車過去東港的東琉民營碼頭做船過去小琉球,這李推薦的行程主要是跟名宿業者合作,幾乎所有的民宿套裝行程都會包含來回船票+機車

阿皿這次住的民宿是  南國海岸  http://www.nanguo.com.tw/

這間是我覺得小琉球民宿CP質高的幾間民宿之一,住宿這個問題空間環境,還有地點都很重要,但是小琉球地點這點真的可以忽略,因為小琉球真的不大~

這次果斷的選擇B方案幾乎把所有能包的都包了,所以行程就是放空跟著活動走了~

本團朋友8人,找房間的難度+大,又不想要分開(大家感情好阿~),所以我超推南國,因為他的八人房超級大,大家可以參考官網的照片,連我去過小琉球的本團友人都大推,比他上次住的好太多了,讓我超有面子。

中午午餐~原本是想要吃網路上很有名的阿對麵店,結果QQ他休息兩天的樣子,到我們離開都沒有開,但是意外找到這間蔡媽媽麵店,其實就跟阿對同一條街而以,為什麼會選他呢?? 因為老闆人很好,走在路上難免遇到拉生意的,因為阿對沒開我們超迷惘的,在想說要不要改吃合菜但是意願真的不大,結果蔡媽媽的店員就教我單點喜歡吃的就好了不一定要點制式的,我朋友就覺得不是吃他們的他還這麼親切人超好,就直接說要吃這家,哈哈,做生意就是要誠心阿!

這7盤的鬼頭刀炒飯大家都說不錯喔~,而且才一盤才70元,說真的這種觀光區的物價我真的被墾丁嚇怕了。

蔡媽媽麵店,屏東琉球鄉中山路(老街裡),~大家可以去吃看看喔,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冷氣,但是有好幾台電風扇,所以還好。

天氣熱,冰店生意一定會好,花媽冰店在小琉球就是蠻有名的,一樣在中山路的老街裡,在廟附近。

花媽的冰淇食不特殊,就是一般冰店就有,勝在價格不貴,冰量也蠻多的。

這碗45元,但是我聽說小琉球有很多冰店也是有特色也不貴,所以大家可以到處走走看看,挖挖寶。

吃完休息一下就準備浮淺了

這張完全看不出是誰,所以我才敢放

綠蠵龜是海龜的唯一種,生長在熱帶到亞熱帶的海域,一定要乾淨的海水喔~我的重點就是綠蠵龜所以看到真的好開心,看他這麼悠閒的樣子,真的好RELEX,大家真的要愛護環境,這樣我們才可以與他供游。

友情提醒,不要看我們穿救生衣整趟又都是教練拉著遊,浮淺還是很費體力的,所以不要空腹,另外就是有些人會有點暈船的現像要是不適,也可以抬頭依靠救生圈休息,千萬不要勉強喔!

在中山街上友間海龜故事館,裡麵友蠻多海龜的商品,這隻可愛的娃才130元喔,喜歡海龜的朋友也可以選購,這也同時也有寄時空名信片的服務,大家也可以來玩看看,讓自己的旅程友拉長的感覺。

潮間帶部分,我不是好學生聽導覽到一半就跑到旁邊自己看了,潮間帶導覽通常都下午4點左右,夕陽時刻,順便看日落囉!

車渠貝-大家看看有沒有想起美人魚,車渠貝可以長到1.2公尺,所以漫畫裡頭都把他畫成美人魚的家

這隻可憐的海兔不知道被遊客踩到還是怎樣,噴出大量的紅色液體來防衛,我跟我朋友發現的時候都超緊張他是不是會死掉,幸好導覽員說他沒死....。原本應該如下圖

去潮間帶真的要注意腳下,不要不小心踩到小朋友~那裡的小動物很多~

~~~~~~~~~~~~~~~~~~~~~~~~~~~~~~~~~~~~~~~~~~~~~~~~~~~~~~~~~~~

個人覺得小琉球適和那種優閒的旅遊,物價方面比墾丁便宜很多,但是沒有像墾丁那種有長長的夜市,還有小琉球的觀光環境蠻樸實的,很適和朋友或是家庭度假散心,大家的步調也不會很快,小琉球的人都很親切,因為整個觀光產業的關係,可以感覺他們蠻愛護環境,因為沒有好的生態就沒有好的觀光,民宿業者也都會跟麻花捲的店家合作,所以試吃方便,口味也很多,重點有些民宿業者可以幫你代訂,送到還車的港口邊,讓你要回程的再拿,很方便,一包才50元,甜的鹹的都有,蠻好吃的,難怪整個小琉球超多賣麻花捲,我們8個人就買了50包,真的好像做批發的,哈哈!

arrow
arrow

    O皿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