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網站 : https://kyotokimono-rental.com/tw/kimono

中文臉書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kyotokimonorentaltw/

交通:;從京阪祇園四条站

京阪祇園四条站9號出口往東約90m。沿著鴨川到白川南通右轉,大和大路通右轉的左側。

 

  第一次穿和服也是第一次自己預定,雖然網路上已經有很多前輩分享過了預約方式了,但是還是會有些不安,wargo 有中文的臉書粉絲團真得很棒,可以私訊小編問問題,大概一天到兩天就會有答覆了,非常適合我這種初學者阿。

  想要挑出適合自己的和服,直覺+做功課,還有不要設限自己應該要穿什麼樣子。

  拍照來說,深>淺 ,大圖>小圖

  腰帶的選擇,跟合服對比>類似

另外如果是跟好姊妹已經體驗合服,建議不要選類似花紋或者顏色,因為這種制服系列,真的是「撞衫不可怕誰醜誰尷尬」,合照得時候難免就會有比較的心理了,不如穿不同的花紋表現不同的個性還有喜好比較好。

平價店只有2900的專案,選擇大概60~80套左右,不難選,但是建議預約早上選擇比較多也可以穿比較久,注意2900方案腰帶是配好的,適合第一次穿和服體驗的人;下次,我應該會到其他分店穿3900的方案,因為已經知道大概怎麼選。

體驗當天

1. 我們預定9:30 ,但是我們9:20就到了(很害怕遲到,之前有報導說台灣人很愛遲到),原本想說可以馬上進去看,但是被請出來了,看來是為了保障9:00預約的人選擇的權利,雖然平價店的和服沒有非常多,但是野是會讓人猶豫不決,要是還在猶豫喜歡的和服就被後面預約的選走,可能會很難過吧~ ,不過其實我們也只是在外面等10分鐘,祉園平價店外面剛好是全家的休息的位置,所以很OK,順便快點上廁所。

2進去以後,小姐會給你袋子跟號碼牌,兩個是對應的,讓你把東西放到袋子裡,包含鞋子,號碼牌要保護好,不見是要被罰錢的,然後就會帶你去選合服了,平價店的和服大概一排而已,不多,但是也讓我猶豫了,紅色很多人選(看部落客分享就知道了),其他顏色看起來不錯但是害怕不適合,我朋友一進去不到3分鐘就選到了,又很怕同時段人看到我喜歡的衣服,所以整個選擇困難症大發!! 跟我們同時段的還有另外兩個女生,我們先選好先穿,他們在旁邊等的時候,突然又後悔,跟老師說可不可以再讓他們選一下,沒想到平價店只有一大排衣服,也是讓新手們猶豫不決。

3基本上選好,著衣老師就很快把你請去穿衣服,因為後面還有人,冬天的衣服穿很多,害我一邊脫衣一邊害怕不夠快,讓老師等整個很緊張,但是其實老師們都會等你;我跟我朋友一起被著衣,老師真得很迅速,第一件白上衣、第二件長衣,穿完開始拿布條綁腰、批上外面的和服、然後綁毛巾、再撐腰帶綁板子、綁腰帶(順序可能有錯,版主記不清了),真的都懷疑古代到底怎麼自己穿阿!,個人覺得合服很像一個大床單,所有的重點都是在腰部,老師一直在腰部拉緊,調好角度(千萬不要害羞,然後縮小腹),把衣服拉的工工整整,綁緊緊,因為接下來和服是要穿一整天的,我一直到下午回去要換下來,我的腰帶都還是緊的。

 

4著衣結束,因為腰部被綁緊緊不由自主都挺胸了,為了成為真正的後頸美人,本人有選擇做頭髮,wargo頭髮是加900(含髮飾),個人覺得很划算,因為wargo也是做髮簪的店,店裡的髮簪都是3500以上日幣,wargo出借的髮簪都是自己店裡有在賣的,所已算是划算,幫我邊頭髮的老師也是幫我著衣的老師,真是人才阿,而且做事情很細心,幫我編得很漂亮,我當天都捨不得拆掉,直接睡覺,明天繼續玩,第2天晚上洗澡才拆掉。個人覺得長頭髮的女孩這個錢真的不能省阿,路上看到有些女還沒有做頭髮也沒有綁,真的下面是美美的和服上面風中凌亂真的不行,氣質真的掉下去了。

 

5全部結束後就是選包包跟鞋子,就可以出發啦~  祉園平價店是18:30~以前歸還的樣子。

 

*另外,我強烈建議和服體驗請事先線上預定,因為通常網路有點名的店,都是網路預定比較便宜還便宜很多,另外也確定去了一定有人服務,雖然也看過臨時在街上找的(因為京都路上還蠻多和服體驗店),但是總歸是運氣運氣也未必每個都有優惠中,還是預定好,讓整個旅程在計畫中進行比較順利。

 

 

 

 

 

 

 

 


arrow
arrow

    O皿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