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真復古,很多部落客都有提供

今天的重點之一就是和服體驗,雖然日本很多地方都有和服體驗的活動,但是京都絕對是最適合的,畢竟和服體驗的時間大概6到8小時(一天),而最適合的古街還有神社古蹟京都的密集度絕對是NO1的。

今天的行程大綱 : 

祉園四条站(京阪本線)-- すき家(sukiya)連鎖餐廳 --和服體驗(WARGO 祉園平價店) --八坂神社--石平小路--寧寧之道--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清水寺--地主神社--音羽之瀧--回程--經過法觀寺--金剛寺--安比金比羅宮--花見小路--祉園四条站(京坂本線)--稻荷站(京阪本線)--稻荷神社--稻荷站(JR線)--京都車站

 

如果租借和服的時間預定較晚10點以後的,建議可以先去稻荷神社(千鳥居),冬天的日本大概6點就晚上了,所以傍晚去稻禾神社很難拍太多照片,所以大家可以把行程修改一下。

這次和服預定的時間是9:00 ,所以跟朋友決定事先去之飽飽早餐すき家(sukiya)連鎖餐廳,個人千建議不要空腹去體驗和服,因為腰帶會綁很緊,所以空腹的話肚子會很不舒服,等等要吃的東西也有限,走一天路可能會體力不支喔

 

雖然是冷冷的冬天,但是京都的旅客還是很多,並且沿路都有地圖,所以不用擔心迷路,建議由八阪神社作為第一站,很多和服體驗的店都有在附近所以不用擔心,八阪神社往下可以到清水寺,但是現在清水寺在整修或是已經去過很多次的人,可以往上走岡崎神社、平安神宮、知恩院等,所以可以說很方便的中間地點喔~

本人是第一次來日本所以選擇清水寺但是真的好可惜,整修ING,報導說2020東京奧運前會整修好。可惜

 

 

 

 

這是早餐的菜色,我點的時候沒有想到蛋下面是秋葵我以為是蔥花,所以把蛋倒到飯上,就把秋葵給朋友了,很不愛吃秋葵的孩子XD哈,上面的那牛肉,有點鹹,跟柴魚一起放到飯裡瞎點醬油攪拌均勻蠻好吃的,很日式的早餐XD。

這是我們要是穿和服旁邊的道路是不是很有FU~這種地方真的隨便拍都是劇照阿

我們要試穿的店叫WARGO 平價祉園店文章分享,這邊就不贅述了

一出來沒走多久就是八坂神社,

 

這個是裡面的一間美御前神社,在八坂神社之中,供奉三位掌管美麗的女神,祉園附近也是古代京都很有名的花街,很多女子都會來八坂神社祈求內外的美麗,美御前神社旁邊的小水池傳說可以拿來小洗臉一下可以美美喔~(當然不是叫你真的洗臉)

這是往石平小路走了回頭拍一張八坂神社的照片

像三年坂這些地方沿路都是店家蠻多辦手禮的地方,也有很多古色古香的餐廳,常常看到店裡面有穿和服的觀光客在裡面吃飯,價錢頂多小貴一點而已,不用太擔心。

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有點小距離,而且都是坡道,還好附近都是滿滿的店家,這樣走走停停,走到清水寺的路線倒也不累。

 

 

地主神社是在清水寺的裡面,所以想要參拜地主神社的人一樣要買清水寺的門票喔~(400日圓),不管是清水寺還是地主神社在京都都是很有名的景點,而且我去的那天好像有個國中的畢業旅行,很多女孩子都在地主神社晃來晃去的,真可愛。

通常這邊就是最好的拍照地點,可將清水寺跟八重塔(?)拍在一起,可惜因為東京奧運所以清水寺也要整修用最完美的身影面對這個日本的大活動,所以最近去的旅客要注意囉~不過一個旅程的不完美就是下次要再次到訪的理由阿

 

 

八重塔其實就是法觀寺,不過到是旁邊的金箔冰淇淋很吸引我的眼球,不過我沒有吃就是了。

附近就是最近因為一堆和服照片很有名的金剛寺,大概走到這邊就要準備走回八坂神社還和服囉~

 換完和服的時候,就坐京阪本線(祉園四条站-->稻荷站) 一下車順著人潮就可到了稻荷神社,完全沒有很遠,我覺得京都的很多有名的地方都不會離車站很遠,我覺得這點真得很貼心,像台灣的大眾運輸有些真的離景點太遠,或這公車太難等。

隨處可見的狐狸,不過到了這邊已經是傍晚了,所以天一下子就暗了,聽說晚上當地人事不會來這邊的,幸好日本觀光很發達,一直到我們走還是很多人,不會很恐怖,缺點就是很難拍照了。

 

聽說你在這裡許下心願,然後選擇一邊,把上面的石頭搬一下,如果覺得比想像的輕,就是願望會實現,聽說很神奇真的每次拿的感覺都不一樣喔!

 

這邊就是JR線稻荷站看到的路口,有兩個線可以看到可以說是相當方便。

JR線(稻荷站--->京都車站)

晚餐就是京都車站很有名的拉麵小路,老實說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在11樓吧要是沒有記錯的話,有不少千日本各地口味的拉麵可以選,每間都是一小間自己的區域,感覺就像在拉麵店裡用餐一樣。

這次選擇是台灣一般比較少見到的黑拉麵

要先在外面就先用自動點餐先選好了,這是到店裡捉上的菜單,除了黑拉麵也有很多選擇,我也有看到有人點拉麵+飯,日本人真愛吃米飯。

湯真得很黑,老實說真的是鹹的,雖然不會到死鹹,但是鹹度就是日本拉麵沒有錯,日本人的東西其實都蠻鹹的,好配飯的樣子,但是跟麵一起吃上來也是不錯吃,號稱是用海鮮一起去熬的湯。 覺得下次來日本的旅客可以嘗試看看。

到此今天的行程就走完囉~! 這是補足了之前發的版本都沒有照片,原本想說照片在手機裡面,用手機排版,那裏知道打到一半 手機APP關了殘念!

 

arrow
arrow

    O皿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