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搶先場的時候沒有去看,因為在考試,看了影評好像還可以,但是很擔心,因為現在有很多工讀生阿

但是因為今天工作被長官退件,然後還被前輩輪流念,就覺得媽蛋,下班直接車子騎到華納威秀!

~~~~~~~~~~~~~~~~~~~~~~~~~~~~~~~~~~~~~~~~~~~~~~~~~~~~~~~~~~~~~~~~~

真的感謝切小金家的旅館,因為真的很好看!

最近幾年台灣的電影經費有限,所以多數都從小品,多數賣的是一種情壞,某個年代的故事或者,某個大咖藝人

姑且不說4電影要賺錢還是要考慮普羅大眾的口味,就算同一個年代也不代表每個人都經歷過同樣的故事。

但是切小金不是一個專門賣回億的電影,裡面淺的看有歡笑、恐怖的地方也絕對有、溫馨的地方也不輸人,真的很適合暑假。

人生這種東西就是這樣,就像電影一開始那個路人,想要自殺,哭得慘兮兮結果打火機沒有油,結果要找的大火機還撞到鬼,ㄟ大哥你不是要自殺嗎?

跟鬼前輩打個招呼阿,怎麼嚇跑哩,不怕死但是怕鬼。

這部片最值得深思的就是兩點,夢想還有當我們知道親人死了深至變成鬼了你要怎麼面對?

當我看到小金知道爺爺死了變成鬼了,然後在水池,他從原本的害怕變成就算害怕就算爺爺變成鬼,我也要把他撈回來!!

記得之前很紅的通靈少女,裡面說人比鬼更可怕,當親人死掉後很多人跑來找師父說媽媽不願意離開,要師父做法,這些都是你的親人,就算他們死掉有怎麼會害你了?為什麼說愛媽媽但是當媽媽變成鬼時就怕成這樣子?

這就是我為什麼要大家一定要去看一看這部電影的原因,我不喜歡高山白雪的講道理,因為我們多數人的人生就是這樣子,聽著聽著笑了,說著說著哭了。

很多事情都是一個一念之間,我不是特別勇敢,但是因為他是我爸媽我的爺爺奶奶,所以就算是鬼我也會去面對他們! 這就是切小金家的旅館。

或許看著這部電影,你會了解那些對你好的人那些深愛你的家人不管變成這樣了,你都應該會一無反顧的去擁抱他們了。

雖然我們總是特別傲嬌,就像切小金告訴小公主還有魯群說我要培養對那間旅館的厭惡感,其實我們不是這麼討厭,但是我們不敢去接受也不敢做,因為害怕那些後面的事情不是我們能接受的,我們可以完成父母的期待嗎? 當我回去那邊我可以走出那些挫折那些不快嗎? 用那種好像很討厭很不情願的外在掩蓋自己內心的心虛,其實我們說服得了所有人但是我們說服不了自己。

我覺得這部片就像是魔法阿嬤一樣,差別是小金真的經歷那些不可回去的傷痛,但是那些總是要翻過去,要記得回家擁抱那些愛你的家人朋友喔

 

圖片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pg/secretsinthehotspring/photos/?tab=album&album_id=402637550101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皿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