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9點去看電影,看到11點多,到家都要12點了,明天還要上班,還好,很好看。

這幾年女力電影出的蠻多了,雖然早年想要喚醒大家對於歧視的重視,也上映不少相關的題材,但是說真的就是賣「慘」,常常都是拿很極端的案例,但是要是不「慘」呢 ?

虐待、殺戮、性侵等等,一定都是歧視暴力等,但是要是活得下去、還有不錯的工作、這樣到底有沒有歧視?

 

老實說這部片很多矛盾,也經不起太多推敲,主要還是要看電影要表現的精神,跟給觀眾的啟發,結局沒有特別爽,是形式上的HE,但是更多的是無法改變,生命只是單向列車,發生就是發生了,就像維若妮卡的孩子死了就是死了回不來了,後面再多的HE都改變不了這個事情。

愛麗絲曾經期待在一個不對等的買賣關係中可以獲得真情,但最後發現根本不可能,這部片的女性是被迫覺醒,他們沒有比較厲害,只是沒有選擇了,當然還有一個選擇就去被動的讓生活虐待之類的(多數人的選擇)。

之前看瞞天過海:八面玲瓏結局就是一種爽感,但是寡婦沒有,甚至要說他們幹了一票也只是勉強過一般人的生活而已,有些人很努力也只能過一般人的生活,雖然號稱女力,不過就是因為沒有男人可以靠,或者越靠越慘罷了;人就是這樣子我們總會依靠什麼想要自己更輕鬆或者想說至少還有什麼,結果最後我們都因為這種想法讓自己疲憊不堪,但是多數的文化又告訴女人你要依靠?男人,就像愛麗絲的媽媽就拿男人的錢,再換到拿下一個男人的錢........,想要獨立必須大幹一票啊,狠狠的與過去劃一個清清楚楚的鴻溝。


 

arrow
arrow

    O皿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