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都會自己早早買好機票,但是你對於到底坐哪裡是既期待又怕傷害的心情,尤其是經濟艙的各位

當然每一間航空的公司的規定不一樣,以華航/華信來說,可以在每次出發前90天開始上網選位,不必等到登機時再跟櫃台問說到底坐哪裡啊~挑位子浪費逛免稅商店的時間囉~

https://calec.china-airlines.com/olb/tw/asp/seat_q...  (華航預先選為網址)


上面有蠻多注意事項尤其可不可以選位的資格,其實阿皿也是不太明白,聽說團體訂位或是免錢的升等的通常都不行,詳情還是看一下自己電子機票上面的艙等吧~

新手我之前兩次出國都是學校旅行社處裡根本不知道,第一次坐飛機的時候夾在3個人中間真的是很不舒服!!


第一步:  有兩個選擇1.華夏會員2.電子機票上面的訂位號碼還有姓名,要是很多位也只要打一個人的就好了,像我就是用這個囉  


第二步: 接下來所有機票上面的人的都會出現了,這時候看看資料有沒有錯誤就可以按選位了



第三步: 各位可以看到自己可以選的位置,灰色就是代表說已經被選走或是航空公司預留的位子,例如門口旁邊都會空下來或是留給特殊需求的人,像那種很集中的八成都是旅行團,剩下自己開心自己選囉~

也可以參考座艙配置圖選擇座位。


第四步:完成後可以把這張列印


雖然方便,但是還是要注意

1.不是每個艙等都可以預先選位子,有問題可以跟旅行社或是航空公司反應,再來也可以利用網上報到在起飛前24小時~1.5小時選位。

2.選完位子航空公司只保留到起飛前60分鐘,所以大家還是要提早1~2小時的正常時間到機場,要不然也是要櫃台從新選位,要是原本的位子被選了也沒有辦法。

3.每個飛機的大小位子設置多多少少有些不一樣,航空公司保留最後更換的權力,所以還是有可能不一樣喔!

4.記得要帶憑證還有電子機票去機場喔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航 中華航空 預先選位
    全站熱搜

    O皿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