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大家期待的一部新片

原本這部片的上映前被扯到同性戀,我就很好奇,要知道在迪士尼卡通原版裡面,同性戀在哪裡阿???我內心真的是大問號

所以抱著偵探的心情去看一下,讓我有意外收穫!!!!!

美女與野獸的精神就是不要看外表,要去看一個人的內心,不管是什麼年代拍出來的都是如此~

王子因為以貌取人得罪了女巫,所以女巫下了一個詛咒,把王子變成可怕的野獸,要是在這樣情況,還能找到真愛,才可恢復。(可是王子不但長的醜,脾氣原本也很差阿!!!!)

聽說迪士尼這次的還原度很高,我就有點怕怕的,因為說真的一些老掉牙的故事,做成真人電影除了懷舊大概找不到花錢的理由,尤其當我們大家都不在充滿夢幻時,我真的找不到花錢坐在電影院兩小時的理由是什麼,所以....感謝同性戀風波,讓我想說看一下是怎樣的去買票,有幸見識一下迪士尼對種族平等的貢獻。考慮到電影還在上映我就不劇透了(也沒有什麼好劇透,跟卡通一模一樣)

1.場景人種的用心

假如這是一部人權電影,可以想到的一些人權衝突就像關鍵少數那類,但是美女與野獸每個場景都充滿了各式各樣的人!!,沒錯!!!!各 式 各 樣 的人,各種膚色,甚至在愛情配對上也很多白人與黑人隊組合,當然在那個年代是不可能有這麼多的膚色人種,明顯這是電影故意安排的,近年種族平等的反思下,很多的電影都會有黑人臨演等,但是很多的組合還是很刻意,多數是黑黑與白白的組合,職業的安排也是有可能存在刻板印象,但這次很明顯大量的各種人種聚集(很可惜沒有黃種人),而且不會強調文化差異性,按照歷史本色黑人可能的都是演傭人或是管家等角色,這次不管什麼膚色都加入巴洛克的行列吧~,說真的! 我真的感覺到迪士尼的用心了! 跨越外表的愛。

2愚蠢的不可理喻

卡通裡面貝兒是深受大家喜愛的,但是電影裡面卻不然,裡頭有一幕是貝兒隨興的教一個小女孩在水池邊看故事書,村民非常不能接受,你在幹嘛? 你在教她識字嗎? 你一個還不夠還要教別人? 然後接下來找麻煩什麼的.....,很多人可能不太了解,貝兒在迪士尼公主群裡頭被安排聰明的定位,其實只是因為她身為平民卻會識字同時愛閱讀(其時都只是故事書)這件事,迪士尼過了很多年終於把這個荒唐點凸顯出來了,也反映了多數村民的愚昧程度,還有對於女性受教的恐懼,但貝兒的父親倒是安慰女兒要是在大城市就不會這個樣子了。

3自以為被迫害

卡通裡面也是這個樣子,當村民知道有怪獸,然後加斯頓煽動說牠會傷人一下,大家就群起圍攻,但是實際上怪獸因為魔法跟外界隔離,他根本不能隨意離開,一開始就是貝兒的爸爸勿闖城堡,然後貝兒吵著要換他老爸.....,冷靜想想,跟本就不知道怪獸在這裡生存多少年了,要是傷人會現在才出現?加上都是你們自己跑過去的,到底是誰破壞和諧阿!!!,反正村民就在還沒有人受害的情況下就開始幻想有人受害,哪怕當事人(貝兒)出來解釋,都還說孩子你真可憐你跟你爸都瘋了(真是三條線阿),這是不是有點像某些團體或大人(自以為),,你不懂事,XXXX會原諒你的! 你還小你不懂~,你還沒有結婚你不懂~你還沒有小孩你不懂~oh~my~GAY~真是好棒棒。

4哪裡有同性戀???!!!!!

對,沒錯!!!!!整部片的同性戀成分只有3秒,因為號稱同性戀的萊富,整場跟本沒有感情戲,完全就是跟錯長官還要忙著安撫他....

吸氣,吐氣,冷靜,不要對你未來的丈人亂發脾氣

不要生氣,你很好,大家都愛你,不要生氣

我真的不覺得這樣對你喜歡女孩的爸爸,是對的

這跟同性戀的關聯是什麼????

唯一明顯點的就是電影後面跳那種宮廷舞可以交換舞伴的那種,有兩個男跳整幕不到3秒的舞.........OVER,連我口裡的珍珠奶茶都還來不及吞下去。

~~~~~~~~~~~~~~~~~~~~~~~~~~~~~~~~~~~~~~~~~~~~~~~~~~

結論: 這部片大概是迪士尼種族和諧的誠意之品,很多安排也非常的人性(例如鬧鐘、燭臺),而且皇帝不急急死太監,這種感覺也蠻好玩的,最主要的不過分強調膚色的差異下,融入所有演員在各種職業和配對這點,我覺得很大的進步,對小朋友更是很好的教育,為什麼呢?因為這點在現實生活中都很難做到,很容易是一個全黑人的家庭,全白人的家庭出現,或者安排角色上與服裝上的慣性,但是這點這部電影都有突破,我覺得這才是真的美女與野獸這部電影的精髓,這部電影拍成真人版的重大改革之一。

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6634 (奇摩yahoo電影)

 

arrow
arrow

    O皿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